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郑湖乡多措并举做好计生奖扶工作

usa.fjsen.com 2017-06-05 16:21:34  朱燕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燕华)今年以来,郑湖乡计生协为扎实做好2017年度计生“奖励扶助”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将这项工作列入全乡计生工作的重要日程。

加大政策宣传。强化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的宣传,明确新增奖扶、奖扶范围和特扶对象应具备的基本条件、申报程序和审批流程,利用微媒体、横幅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宣传,让群众家户喻晓。

注重过程监控。奖扶对象的申报审核严格按照“调查摸底、本人申请、村级评议、乡级审核、县级复核确认、公开公示”的规范程序申报。组织包村干部对符合奖励扶助条件的人员开展摸底调查,多层面、多方位、多渠道等方式详细调查核实奖扶对象的户籍、婚育等情况,做到“一个不错、一个不漏、一个不虚”的调查核实目标,确保奖扶对象基本情况准确无误。

主抓保质保量。严格按照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的标准和操作规程办事,落实公示,所有的新增奖扶对象一律在计生村务公开栏进行公示。

完善责任制度。设立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严明工作纪律,严禁弄虚作假,做到谁核实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谁上报谁负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