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眼科专家:警惕先天性青光眼危害幼儿眼健康

usa.fjsen.com 2019-08-01 09:04:40  李松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重庆7月30日电(记者李松)有不少人觉得青光眼是种老年病,上了年纪的人才会患上这种疾病,其实这是一种认识误区。眼科专家提醒,一些幼儿也可能患上青光眼,面对这种疾病千万不要拖延,需及早诊断,及时治疗。

最近,重庆爱尔眼科总院接诊了一名8个月大的幼儿,这名小患者一直有畏光流泪的症状,经专业检查,发现其所患眼病是先天性青光眼。

“先天性青光眼是由于胚胎发育障碍,胎儿眼睛里的房水外排通道发育不正常,导致眼压升高,眼球增大的一种致盲性疾病,常被称作‘水眼’或‘牛眼’。”重庆爱尔眼科总院青光眼科主任王薇介绍,由于幼儿无法用语言准确表达自己的疾病感受,很多家长往往难以及时发现孩子患上了青光眼。

但是先天性青光眼还是有“症”可循的,根据临床表现,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例如,随着患儿眼压升高,角膜颜色会出现异常,可能会偏向灰白色。同时除了黑眼仁大、颜色异常外,青光眼患儿还会出现畏光、流泪的症状。

王薇介绍,青光眼是进展性眼病,患者应定期检查,建立档案,以方便对病情进展数据进行对比。对先天性青光眼推荐实施手术治疗,以改善眼内房水引流问题,降低眼压,术后青光眼患儿还需定期复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