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美丽中国·同心光明行”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福建站启动

usa.fjsen.com 2019-07-31 09:32:06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同心·光明行动”健康扶贫社会服务基地揭牌。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东南网7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培源)30日上午,由农工党福建省委主办,农工党泉州市委协办,东南眼科医院集团、东南眼科医院泉州分院承办的京津闽“美丽中国·同心光明行”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福建站)在东南眼科医院泉州分院启动。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曲凤宏,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主委刘献祥,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万明,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琳,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泉州市委会主委陈益,农工党泉州市委会副主委、泉州市医保局局长肖惠中,丰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政实,东南眼科医院集团理事长赵广健等参加启动仪式。

近年来,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不断攀升,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日益严重,成为困扰儿童青少年、家庭、学校、社会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据福建省2018年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数据结果显示,福建省6龄儿童近视率为18.5%,小学生近视率为36.7%,初中生近视率为70.6%,高中生近视率为82.7%,总体近视率为53.5%,形势不容乐观。

据了解,此次京津闽“美丽中国·同心光明行”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福建站)启动正是贯彻落实2018年8月30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具体措施;将依托东南眼科医院泉州分院,为泉州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儿童青少年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提供儿童青少年视觉健康检查、建立健康档案、实施个性化眼健康管理等预防保健服务;利用“互联网+健康教育”、搭建儿童青少年眼健康大数据等形式,做好精准干预,提升儿童青少年及其家长眼健康素养和近视自我防控能力,减少近视眼发病率和致盲率。

即日起,每周一至周六,东南眼科医院泉州分院将为泉州市儿童青少年提供免费的视觉健康检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