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我省参加国家2019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桌面推演

usa.fjsen.com 2019-07-26 09:02:07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我来说两句

7月25日,国家卫健委应急办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步视频参加观摩,福建等部分省通过视频参加桌面演练。

本次演练是以输入性突发急性传染病疫情防控为背景的桌面演练。演练分为病例发现与处置、病例信息报告、病例转运与收治、流行病学调查及标本采集送检、疫情确认及发布、病例救治、应急终止等情景。国家卫健委于学军副主任、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国家卫健委应急办、中国疾控中心、国家联防联控有关部委领导参加演练观摩。国务院应急专家闪淳昌教授、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李德新研究员、世界卫生组织Chin Kei Lee对演练进行点评。

根据国家卫健委应急办的安排,我省就做好突发急性输入性传染病疫情过程中如何开展公众风险沟通,特别是针对防范化解公众担忧、恐慌情绪参加推演。此次演练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卫生健康部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具体举措。也是去年福建省重大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桌面推演后参加的又一次重大传染病防控为背景的演练。

省卫健委陈辉副主任、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公安厅、福州海关和民航福建管理局等联防联控机制代表,省疾控中心、福州市卫健委、福州肺科医院、福州市传染病医院50余人在福建分会场参加演练观摩。(委应急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