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水源乡做好计生奖扶核查工作

usa.fjsen.com 2017-05-10 16:58:44  徐华亮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华亮)为确保计生奖扶政策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不错报,不漏报,建瓯市水源乡坚持“五个到位”对2017年新增奖扶对象进行详细核查,确保奖励扶助对象准确无误。

坚持走访到位。在各村报送基础上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逐一核查,了解申报对象婚育情况,生育子女是否符合政策规定,曾生育孩子是否有死亡、送养他人等情况,逐村走访其邻居、周边群众和基层干部,掌握拟新增对象实际情况与申报基本情况是否一致。

坚持见面到位。做到“逐一入户,人人见面”,调查人员直接深入到申报对象家中,查看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等相关证件,仔细比对、核实其年龄、家庭成员情况与《申报表》信息资料和走访调查情况是否一致,确保奖扶资格确认“零误差”,保证复核质量。

坚持宣传到位。把复核工作作为一次宣传计划生育工作的良机,认真细致地向群众宣传计划生育奖扶政策及申请须具备的条件、需提供的证件资料等,对个别不符合条件对象耐心给予政策解释和说明,消除其错误认识,有效提升群众计生政策知晓度,同时也维护计生惠民政策的严肃性。

坚持公示到位。对通过核查的拟增奖扶对象实行二级公示制度,在对象所在行政村、乡卫计办公开栏对新增人员信息进行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核查真实。

坚持建档到位。对通过核查公示无异议的拟增对象,及时登记建档,并录入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统一跟踪管理,确保奖扶政策落实到位。

通过严格核查12例新增奖扶对象符合申报条件,未发现错报、漏报现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