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安溪县婚育新风进万家突出“精准”

usa.fjsen.com 2017-04-25 17:13:18  郑银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银泉)婚育新风传播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家庭。以倡导文明婚育、传播健康知识、弘扬家庭美德为主要任务,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创建活动。根据不同人群、不同家庭的实际特点和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精准宣传活动,加强对弱势人群的关怀和扶助,讲求实际效果。

宣传依法按政策生育,建设新型婚育文明。准确解读全面两孩政策,先后开展20余场专题宣传,普及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知识。及时通过县政府信息平台、乡镇(办)宣传栏公开计划生育相关服务信息,引导广大群众负责任、有计划地安排生育。营造夫妻平等氛围,促进夫妻共同承担家庭责任,积极倡导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不断提高社会性别平等意识,促进出生人口性别结构趋向自然平衡。

推广妇幼健康优质服务,提高妇幼健康水平。深化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大力宣传卫生计生惠民政策,以科学备孕、孕产期保健、安全分娩、新生儿安全为重点,制订健康教育计划,结合母亲节、儿童节等时间节点,对育龄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加强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开展更年期生理心理专题讲座,城市生活e站“悄悄话室”为居民开展私密一对一咨询服务。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家庭幸福。传播健康科学知识和理念,提升全民健康意识和素养,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群众的自我保健能力和健康水平。关怀计划生育家庭,妥善解决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生活照料、养老保障、大病治疗和精神慰藉等问题。引导家庭成员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等传统美德,强化家庭养老抚幼功能与亲情氛围,树立良好家风家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