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安溪举办以“原生态茶歌邀请赛”为主题的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

usa.fjsen.com 2017-04-17 16:56:42  陈文格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文格)4月14日,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县卫计局、县文体新局、县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大坪乡党委、政府和县文化馆在大坪乡政府文化广场举办以“原生态茶歌邀请赛”为主题的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活动当天,共有来自大坪乡、附近的虎邱镇、龙门镇及厦门市同安区的共12队选手参加角逐。活动中众创大坪为观众表演了“电音三太子”;大坪乡小学的小朋友们为观众送上儿童茶歌《小小歌手说计生》;大坪村和萍州村的大姐大妈们还热情地为观众献上快热的广场舞。活动吸引了全乡近千名群众观看。安溪茶歌源远流长,迄今已有数百年的历史。它不仅在安溪境内流布广泛,而且在安溪人足迹所到的国家和地区,也都在传唱。安溪茶歌旋律委婉、流畅,曲调优美、动听,具有浓郁的地方色彩和独特的民间风味,深受一方民众的喜爱。

此次活动大坪乡党委政府和安溪县文化馆积极把计划生育、婚育新风题材纳入原生态山歌邀请赛和农村文化建设内容中,组织、创作、编排、演出群众喜闻乐见的人口计生文艺节目,使宣传更加生动活泼,有效促进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的有序开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