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燕东街道忠义社区扎实做好计生奖励扶助工作

usa.fjsen.com 2017-03-23 17:33:07  罗再吉、王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再吉、王玉)燕东街道忠义社区自2016年年底开展2017年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申报对象摸底工作以来,认真履行宣传发动、资料收集、公示监督等程序,让群众受益。截至目前, 忠义社区一共完成辖区内45人的奖励扶助申报。

此次申报工作主要分为三步走,在政策宣传阶段,忠义社区组织社区人员加强学习,认真领会上级有关政策文件的内容、精神实质。运用社区的计生微信群,辖区近30个布告栏及社区服务中心的LED宣传栏等多个平台进行政策宣贯,并发动社区工作人员、计生小组长及业委会成员积极入户宣传,真正让群众懂得政策;在资料收集审核阶段,要求在资格核查工作中做到“四核实四清楚”:核实户口簿,做到户口性质清;核实身份证,做到姓名和出生年月清;核实结婚证,做到婚姻状况清;核实独生子女光荣证及子女性别出生时间,做到生育子女数和所生子女出生时间清。对申报对象的所有相关证件、生育史进行仔细核对,确保证件与填写资料的一致性;在评议阶段,工作人员本着“谁调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采取询问本人、走访群众、逐户访问,逐人落实、组织集体评议等方式,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

对于此次奖励扶助申报,忠义社区认真进行总结,为日后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积累了经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