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茶平乡开展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宣传服务周”活动

usa.fjsen.com 2017-03-23 17:04:45  杨敬义 丁佩能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敬义 丁佩能)3月22日,松溪县茶平乡卫计办、计生协会、妇联、乡卫生院联合开展了“卫生计生宣传服务周”活动,在全乡开展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奖励扶助、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保健基础知识等宣传活动,使广大育龄群众既享受了免费的生殖健康服务又学习了卫生计生政策和生殖保健知识。

扎实工作,入户宣传。通过上门入户宣传,开展《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流动人口管理办法》、《全面两孩》政策和奖励扶助政策等计生法律法规的宣传服务活动,丰富了育龄群众对计生政策、法律、法规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她们的法律意识。

上门随访,优质服务。对新婚、孕期、产后、术后的育龄妇女开展重点随访,有针对性宣传优生优育知识,指导避孕节育方式,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使广大育龄群众及时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卫生计生知识,提高育龄群众对卫生计生政策的理解和支持。

实惠予民,政策落实。对全乡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及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等特扶对象进行了认真的清理、复查、核实,并进行了调查摸底,严格把关;切实做到该享受的对象一个不漏,确保奖励扶助政策落到实处,取信于民。

此次活动,共发放全面两孩政策的宣传单、《流动人口管理办法》宣传册、《优生优育与生殖健康服务手册》、《婴幼儿保健知识》等各600余份、避孕药具350多盒、各种卫生计生宣传单1500余份、解答优生优育、生殖保健、妇幼健康、妇女维权等有关知识咨询180多人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