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关怀留守人群传递计生正能量

usa.fjsen.com 2017-02-17 17:05:33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近年来,嘉莲街道计生协不断强化措施,通过“把脉”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家庭,传递计生正能量。

“把脉”留守儿童。对辖区内的留守儿童进行了统计,制定了专门的帮扶计划,开展“一帮一”和“送温暖”活动,成立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室,提供亲情热线电话,方便留守儿童与父母交流感情。

“把脉”留守老人。为老人提供娱乐休闲的场所,并积极组建计生志愿者服务队,帮助老人收拾衣物,给老人读报纸,教老人跳老年舞蹈等。

“把脉”留守妇女。协会工作人员定期组织留守妇女开展娱乐性的节目,并加强与留守妇女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她们的需求,并给予她们相应的帮助。

“把脉”留守家庭。针对部分计生家庭有创业计划但无资金、无技术、少门路的实际,组织志愿者开展了“牵手计生家庭创业”和“幸福工程”等活动,通过举办培训班、提供技术指导、结对帮扶、筹措资金等方式,帮助计生家庭解决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困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