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洋墩乡计生工作求变、求新、求突破

usa.fjsen.com 2017-06-21 16:54:00  黄小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小华)10日,洋墩乡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联合综治办、武装部、司法所趁农村赶圩之日抱团开展计生、征兵、安全、司法宣传活动。洋墩乡卫计办不断在计生工作中求变、求新、求突破,呈现立体化创新。

计生宣传求变:

在洋墩乡,平均每个月都会有一次关于计生工作的宣传活动,不仅如此,走到任何一个自然村都可以随处看见计生健康宣传广告和标语。洋墩乡在计生宣传上不断求变,宣传从单一走向综合,从无声走向有声,从被动走向主动。

计生服务求新:

洋墩乡紧跟计生政策变化,从“按要求为群众服务”转变为“自愿为群众服务”,从被动服务变为主动服务。从原来的“坐堂”服务变为集康检、文艺、宣传、医疗于一体,下乡进村、走街串巷、入户到人的“送服务”。从除开展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等服务外,到新增加孕产期培训服务、孕产妇心理疏导服务等项目。计生服务内容不断求新。

计生管理求突破:

为顺应计生政策的变化,进一步明确计生社保协管员的工作目标、服务内容、宣传重点,规范基层计生工作人员工作,提高计生社保协管员对计生对象的服务质量,洋墩乡在计生管理上寻求突破,创新计生社保协管员述职述廉制度。首次在村级计生社保协管员中开展述职述廉。

为了更好地服务洋墩乡人民,洋墩计生工作不断求变、求新、求突破,工作一直在路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