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黄埠乡设立计生贫困家庭子女教育扶贫基金

usa.fjsen.com 2017-06-21 16:06:36  张帮华 曾艳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帮华 曾艳蓉)在推进教育扶贫工作中,黄埠乡创新举措实施“助学工程”,设立计生贫困家庭子女教育扶贫救助基金,加大对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力度,帮助计生贫困家庭子女成长成才。

黄埠乡是三明市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乡之一,全乡有7个贫困村、空壳村。为探索贫困村、空壳村教育扶贫工作新举措,黄埠乡将中央用于贫困村、空壳村50万元的教育扶贫基金以入股的形式,投入到黄埠乡下属企业黄埠电站技改扩容项目中。

乡政府与7个贫困村、空壳村签订协议,每年从电站纯收益中提取10万元作为教育扶贫资金,优先资助建档立卡计生贫困户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切实解决贫困家庭子女入学难、负担重等问题,圆贫困学子求学梦,帮助他们成长成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