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均口镇“三种方法”促进卫生计生工作经常化

usa.fjsen.com 2017-05-17 17:20:53  张俊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俊)“今年以来,通过‘三种方法’的模式,让我们更加明确每个月的重点工作内容,而且大家互相比、互相晒,增加了工作压力,促进了工作的落实”均口镇均口村卫生计生管理熊自贤说道。今年以来均口镇通过“三种方法”,推动了重点工作常态化。

责任清单法。镇卫生计生办利用每月例会,提前5天汇总各科室部门相关重点工作,明确内容、时限、要求、责任人,形成当月《工作责任清单》,今年以来,下发清单6张,明确工作任务46项,切实将工作任务分解到村(社区),并要相关要求,进行工作月督查,推动工作落实到位。

微信平台晒绩法。利用卫生计生微信群,各村(社区)卫生计生管理员将近期工作情况及时发布到群里,促进相互交流、相互鞭策。对工作不认真、不按要求完成的,时时进行督促,并约谈相关责任人。

逐季考核法。实行镇对村(区)“月积分、季考核”工作制度,每月对重点工作量化评分,一个季度汇总一次,对后三名的进行约谈,同时通报各村(社区)主干,确保每项重点落实到位,从而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