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泗桥乡计生协制定卫计“服务套餐”便民惠民获点赞

usa.fjsen.com 2017-05-17 16:17:04  詹容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容妹)今年以来,泗桥乡计生协、卫计办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面向不同人群,“量身”定制不同的卫生计生“服务套餐”,用真诚感动群众,用服务拉近距离,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获得广大群众的“点赞”。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全覆盖”。通过举办知识讲座、入户宣传、“计生亲情服务”微信群等形式向待孕人员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提高育龄群众优生优育意识,对参检夫妇实行全程服务,为参加检查的夫妇建立孕前优生健康档案,定期随访,力争做到目标人群“全覆盖”,降低出生缺陷。

关爱母婴服务“全方位”。开展亲子教育,举办趣味运动会、“大手拉小手”趣味游戏等亲子活动,对0—3岁的婴幼儿及家长进行早教知识培训和亲子活动指导,传播新型生育观念、现代育儿的科学理念和方法。同时邀请县妇幼保健院医生举办培训班,大力宣传普及婴幼儿护理、哺乳期妇女保健及常见疾病防治知识,指导哺乳期妇女及时采取以长效为主的避孕措施。   

青春期健康教育“心贴心”。开展了“青春期健康知识进村、进课堂”活动,在泗桥中心小学、赤岩小学高年级、周宁九中开展了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同时充分发挥基层阵地的作用,利用人口文化书屋、计生协会“会员之家”等开办了“青春期健康教育”大讲堂。采取举办讲座、开展趣味活动、观看视频、课堂互动等形式,重点围绕“男生和女生青春期常见心理问题”和“如何正确对待青春期”等方面讲解,努力提高青少年生殖健康水平,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杜绝早婚早育现象,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关爱老年人服务“实打实”。结合“海云工程”、“婚育新风进万家”等活动,定期组织乡卫生计生技术服务队医生,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里开展上门“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截止目前,先后共入30余户,分别为智障老人、残疾人、高龄老人进行了免费义诊。

落实奖扶政策“暖人心”。泗桥乡把政策宣传作为切入点,进村入户做好政策宣传,在执行政策中做到“不错、不重、不漏”。截止目前,累计共有65人享受计划生育奖励扶助,56人享受二女奖励制度。建立和完善惠民政策对计生家庭的倾斜,为计生独生子女户、二女结扎户家庭缴纳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为10户贫困母亲发放了10万元的“幸福工程”项目资金,帮助她们甩掉“穷帽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