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嘉莲街道关怀特殊家庭 打造“阳光”计生

usa.fjsen.com 2017-05-17 16:29:58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思明区嘉莲街道采取切实有效举措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工作,努力满足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需求,切实提高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生活质量,营造了良好的人口环境

“网格管理”责任化落实。街道在上级计生部门的精心指导下,以“网格化管理 精细化服务”总揽全局,形成了街道负责人、包居干部、社区网格员、楼组长组成的“网格管理”责任服务链帮带体系,把辖区居民分在若干网格内,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列为重点关心户,定人、定员、定职责、定服务,做到无缝覆盖,提供多种服务。

“一户一档”人性化补助。社区计生干部在深入各困难户家庭中实际摸底后,将计生特殊困难对象建档立卡,建立详实的“一户一档”信息资料,按照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落实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政策和失独家庭一次性补助;开展 “一对一”的结对帮扶服务活动,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一月一访”常态化慰问。建立一个月一次的上门访问探视制度,开展咨询、服务等活动,切实帮助解决她们在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通过做家务、聊家常的方式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给予他们亲情上的关怀和精神上的抚慰;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对计生特殊家庭开展了上门走访慰问活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