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城南街道开展“五送行动”服务流动人口家庭

usa.fjsen.com 2017-05-16 16:01:37  钟兴伟 陈安寿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兴伟 陈安寿)今年以来,福安市城南街道卫计办、计生协会将服务流动育龄人群、服务流动人口计生家庭作为计生工作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五送行动”。

送计生政策。把计生各类办事程序、办事结果、审批事项等流动人口关心的问题编印成温馨提示,免费分发给流动人口。依托网格走访,把计生政策宣传到所联系的流动人口当中,征求流动人口对居住地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送医疗服务。组织医技人员巡回下社区(村),走进基层社区(村)为流动育龄群众提供优生优育、避孕节育和生殖健康服务。

送帮扶救助。利用便民服务综合资源,切实为流动人口解决子女入托入学、就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

送生育文化。依托流动人口网格走访,开展上门式、互动式、面对面的生育文化宣传活动。结合人口计生主题宣传日活动,举办计生巡回讲座,印制流动人口计生知识折页,发送给流动育龄人群。

送生育关怀。开展以“关爱困难流动人口计生家庭、关爱流动计生家庭女孩”为主题的生育关怀行动,尽力为流动人口困难家庭提供帮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