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五心”打造和谐计生大格局

usa.fjsen.com 2017-04-24 17:03:30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今年以来,嘉莲街道计生协多措并举,开展“五心”活动,拉近了协会与广大育龄群众的距离,构建起和谐计生的大格局。

为民献计“暖民心”。为育龄群众搭建致富桥梁,根据群众需求,街道计生协联合劳动保障部门,定期举办了电脑应用、插花等培训班,开展幸福工程帮扶困难母亲,增强群众的致富能力。

走街串户“心连心”。组织协会会员开展免费“三查”服务,上门为居民开展生殖保健指导服务,把健康知识和计生政策送到育龄妇女手中,受到一致好评。

随访服务“献真心”。在建立健全随访服务制度的基础上,协会会员会同思明区妇幼保健院的技术人员随访,访谈访问,关心关爱育龄妇女。

关爱女孩“献爱心”。以“婚育新风进万家”和“幸福家园”创建活动为载体,引导妇女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为降低出生人口性别比,积极营造有利于女孩生活发展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发挥积极作用。

居民自治“赢民心”。结合嘉莲街道的实际,组织修订《嘉莲街道居民公约》,为人口与计生法律法规在基层的落实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