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宁德市将保障流动人口享受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

usa.fjsen.com 2017-04-24 10:18:43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流动人口如何能够方便获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计划生育服务等相关服务?如何让其知晓更多的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日前,市卫计委印发《宁德市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促进行动计划(2017~2020年)实施方案》,提出将推动有利于流动人口均等享有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的政策出台,将流动人口纳入社区卫生计生服务范围。

据悉,方案的实施范围为,在全市范围内,以各县(市、区)流入人口集聚的城区、乡镇为重点地区,以1980年后出生的新生代流动人口、15~49周岁流动育龄妇女和6~14周岁流动学龄儿童为重点人群。工作目标为,到2020年,基本建立起卫生计生部门牵头、多部门合作,学校、职场和社区等场所教育并重,各方共同参与的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工作机制;流动人口服务对象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晓率达到90%;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4%;蕉城区、古田县等省级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重点联系县(市、区),各建设国家级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企业1个、健康促进示范学校各1个、流动人口健康家庭6个。

方案提出,今后,在制定、修改疾病预防控制、健康教育、医疗、药品、基层卫生、妇幼卫生、计划生育等相关措施时,要将流动人口考虑在内。同时,针对本地流动人口工作、居住的主要特点,面临的主要健康问题和健康需求,优化卫生计生服务资源配置,提高服务可及性和有效性,使流动人口能够方便获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计划生育服务等相关服务。 此外,大力普及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传播基本健康技能,从基本医疗、传染病防治、妇幼健康、慢性病防治、心理健康等方面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记者 吴宁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