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嘉莲街道随访“四化”服务 推进计生工作

usa.fjsen.com 2017-04-20 15:40:35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为夯实基层计生工作基础,提升计生优质服务,嘉莲街道卫计办根据育龄群众需求,深入推进随访服务专业化、多样化、针对化、标准化的“四化”服务,为育龄群众排忧解难,赢得了广大育龄群众的普遍欢迎,为计生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随访队伍专业化。建立一支以街道计生干部为骨干,包居干部、社区计生宣传员全面参与的随访队伍。通过计生业务群,定期为随访人员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如统一随访用语,规范随访内容,灵活安排随访时间等,并制作随访注意事项小册子,使随访人员能够及时解决答复育龄妇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和有关需求。

随访途径多样化。根据育龄群众的不同情况,制订不同的随访方式。对外出的育龄群众采取电话、微信、QQ方式进行定期随访;对在家的育龄群众采取电话随访和入户“零距离”随访相结合,并用温馨的话语和美好的祝愿,让育龄群众在细微处感受到计生服务的真情。

随访内容针对化。根据不同对象,制订不同的随访内容。对新婚夫妇,进行优生优育指导;对孕期育龄妇女,关注其孕期身体发展动态;对产后妇女,了解产妇及幼儿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有关需求;对药具使用对象,掌握其药具使用情况以及是否出现副作用等情况;对术后对象,了解对象术后是否有异常情况。

随访结果标准化。将随访结果以统一的格式详细、完整地进行记录,并将随访结果进行分类、整理,建立电子随访服务档案和纸质档案册,并定期对已做的随访抽查核实和跟踪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