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长泰县多项服务促进流动人口均等化

usa.fjsen.com 2017-04-17 17:42:10  叶达道 陈劲松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优生优育服务均等化。县乡将出生缺陷一级预防、孕前风险评估优生健康检查、婚前医学检查覆盖到所有流入人口,使他们能享受与户籍人口均等的优生优育服务。组织妇幼、医院等单位的医生专家,深入工业园区、企业、公司、员工公寓等上门服务,为流动育龄妇女免费提供孕前咨询和指导,免费提供婚前、孕前和孕产期健康检查,为流动人口举办新婚和孕产健康教育培训。

便民维权服务均等化。为打造阳光计生,落实便民维权措施。县乡积极向社会公布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技术服务免费机构的名称、地址、咨询电话、免费服务项目,公开办事程序、公布奖励优待政策,保障流动人口各项法定的知情权、监督权。落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奖励、优待政策。建立流动人口维权服务制度,开展“请流动人口评计生”活动,开设服务维权热线,联合检察院、法院、教育设置“外来员工子女维权中心”、“外来务工维权服务法庭”等,为流动人口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援助服务,帮助解决流动人口子女入托入学问题,切实维护流动人口合法权益。

信息共享服务均等化。通过对全县流动人口育龄妇女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对采集的信息进行核查入库,不断完善国家PADIS流动人口子系统建设,实现对流动人口的动态服务与管理,及时向流动人口户籍地提交和反馈婚、孕、生和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检查、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情况,提高了服务的有效性。

就业培训服务均等化。联合人社局依托长泰县职业学校,根据征集辖区内的企业需求和选择性就业项目,定期为流动人口举办创业就业培训班,利用节假日、双休日等时间,采用面授方式开设不同课程,具有实效性、实用性、灵活性。有序引导了流动人口就业创业,让流动人口感受到新居民待遇,也推进了流动人口管理与服务均等化,让流动人口主动融入长泰县厦漳泉生态型核心区建设的大潮中。

帮扶救助服务均等化。为保障流动人口在就业、子女入学、医疗卫生、维权等方面的均等化待遇,帮助解决流动人口在卫生计生、就医保健、生产生活、维护权益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发挥部门和计生协会组织的作用,对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定期开展生育关怀救助。定期摸底对流动人口困难家庭有创业项目的经评估符合,给予3-5万元的幸福工程或者小额贴息贷款资金帮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