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狗不理”会长——朱荣华

usa.fjsen.com 2017-03-29 17:59:35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朱荣华是漳浦县赤土乡埔阳村老少皆熟悉的村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任会长十几年来,年年月月不忘初心,不负众望,奔走在全村五个分散的山区自然村,穿梭于每个计生家庭,她熟知每个家庭的大事小事,张家有喜事(如婚嫁、添丁),李家有愁事,她都了如指掌去上门宣传、指导、帮助,深得人心。

随着计划生育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推行,她紧跟形势,认真学习领会新政策、新常态,更忙得不可开交。去年初育妇曾玉兰的公婆听到别人乱说生育政策已经全面放开,硬迫着己生二女的曾玉兰去取节育环,为张家生个儿子。朱荣华知道后,先后到她家五六次,耐心向曾的公婆说,现在是全面两孩政策,不是全面放开……你媳妇今年已40岁,是生了二女了,如果再生一个那就是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是不允许的,你的大孙女已上初中了,你们家现在考虑的是诚信劳动赚钱,把两个孙女培养成有好品德、有知识的人才,而不是再生孩子。自古以来,女儿胜男儿的故事多着呢,更何况现在国家政策好,男女平等,女儿是会有大作为的……最后全家人心实了,说:“听你的,不取环,不再生了”。

育妇张银恋今年31岁,有一个儿子9岁,家庭经济很不错,去年公婆及家人都希望她能再生育一个孩子,但是张银恋就是死活不肯,说生养太辛苦,今后负担重,并说:我的子宫我作主,不生!丈夫说,不生就离婚!家庭矛盾步步升级至极,聪明的婆婆找上了会长,朱荣华二话不说直奔其家,给全家人说明全面两孩政策,教给“大龄产妇”应注重事项和优生优育知识。婆婆当场表态:“你只要把孩子生下来,我一定帮你带,咱家己单传好几代了,现在政府有这个好政策,你一定要听我的,再生一个”。第二天,朱荣华带上张银恋到县妇幼中心进行免费孕前优生检测,检测结果均正常,并落实取环手术,医生建议半年后受孕。现在张银恋已怀孕四个月份,全家人喜气洋洋。

就这样,因为朱荣华每到一家,家里的狗见到她只是摇摇尾巴,不吼更不乱攻击她,有时也会用嘴巴舔舔她的裤子,舔舔她的手,亲如自家人,所以人们称她“狗不理”会长。(漳浦县计生局宣教股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