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三项活动唱好“关怀关爱流动人口”大戏

usa.fjsen.com 2017-03-27 17:24:37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近年来,嘉莲街道计生协本着切入点要准,关怀关爱要实,服务责任化、常态化的理念,唱好“关怀关爱流动人口”大戏。

开展宣传倡导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结合近期各种卫生计生宣传载体,如: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宣传栏和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健康素养66条》、《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管理办法》及《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工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法律法规规章,营造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关怀关爱”专项行动的浓厚舆论氛围。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关怀关爱留守人群。结合流动人口均等化管理服务,对流动人员就业、子女就学、生活困难等方面倾力帮助,增强流动人口的的认同感、归属感。一年来开展帮扶慰问178人,31350元,励志助学9人,18000元。

开展健康检查,落实六类基本公共服务。以优质服务为重点,做好流动人口预防接种、流动人口传染病防控、流动孕产妇和儿童保健、建立健全流动人口健康档案、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流动人口健康教育等六类基本公共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