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嘉莲街道卫计办合力加强流动人口关怀关爱

usa.fjsen.com 2017-03-27 17:23:08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嘉莲街道卫计办高度重视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宣传、培训、服务,以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为目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流动人口关怀关爱宣传服务工作,营造了关注流动人口健康、权益的社会氛围。

高度重视,思想统一。街道卫计办、计生协及时召开会议,下发通知,制定实施方案,就做好关怀关爱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布置,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宣传、加强重点服务、强化部门协作,将时间、任务层层分解,明确人员负责,切实将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突出重点,加大宣传。针对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政策和健康服务需求,利用卫计服务资源整合优势,制作流动人口宣传条幅、知识板块,动员社区网格员及计生协会会员到流动人口集中的外口公寓、企业进行宣传,重点宣传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吸烟危害及健康教育指导及卫计权益维护。通过微信转发关爱流动人口宣传短信、微信,大力宣传了现行卫计政策、健康教育、均等化服务、避孕节育、新型婚育新风等知识。

落实政策,帮扶慰问。在开展流动人口政策宣传、健康指导、权益维护等基础上,加强与嘉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联、民政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卫生计生服务资源整合利用,充分动员基层力量,组织开展帮扶慰问活动,先后对9户困难的流动人口家庭进行励志助学慰问。受理流动人口维权服务案件25件,为进城务工子女免费接受义务教育开具婚育状况证明294份。同时,简化了流动人口办证程序,优化办证环境,实行一次性告知和首接负责制,办理一孩生育登记证等相关证件28 人次。

合力行动,效果明显。通过对流动人口卫计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提高了卫计系统对流动人员的宣传服务能力,强化了与流动人口的联系和沟通,推进了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管理水平,提升了流动人口关注生命质量、与健康同行、重视健康行为的意识,为建立和谐、满意的卫生计生环境,提高人口综合素质,实现流动人口户籍地和现居住地的一盘棋管理,建设美丽厦门、幸福家庭做出了努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