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梧村社区联合梧村派出所开展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

usa.fjsen.com 2017-03-23 17:50:48  赖艳丽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赖艳丽)梧村社区地处火车站商圈,流动人口数量多,变化也较大,为了尽快落实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的相关政策宣传服务,近日,梧村社区联合梧村派出所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

首先是开会统一部署流动人口入户核查工作:梧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加上派出所的部分人员共分为11个小组,充分利用流动人口在家时间,即晚上和周末,入户登记流动人口基本信息并向流动人口积极宣传计划生育相关政策:

一.“全面两孩”政策。结合《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中的内容,梧村社区计生工作人员向流动人口详细介绍了现行计划生育政策,并重点解释了政策中的修改项,从而提高政策的知晓率。

二.“免费孕前优生优育服务”。社区计生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让符合生育政策的流动人口知晓可以在现居住地享受“免费孕前优生优育服务”,提高优惠政策的知晓率和服务的满意度。

三.免费避孕药具。梧村社区工作人员在入户时详细介绍了几种常用避孕药具的作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鼓励流动育龄妇女到社区居委会领取免费避孕药具,预防并减少非意愿妊娠的现象出现。

梧村社区本次入户宣传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计划生育氛围,有效实现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管理目标,提高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