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金龙街道流动人口卫计服务均等化进企业取得成效

usa.fjsen.com 2017-03-22 16:57:25  李剑雄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剑雄)近日,泉州市鲤城区金龙街道卫计办、计生协、工会、鸿星尔克联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为企业100多位女性职工开展乳腺健康科普讲座。

讲座中许双塔医师深入浅出的向企业女职工讲解了“非哺乳期乳腺炎的一些认识”、“豆制品与乳腺癌是敌是友”、“年轻妈妈的苦恼”等知识,现场用测试仪免费为女职工解决了的疑虑,受到了在场女职工的欢迎。

鸿星尔克公司,2012年度逐步摸索出的“三同”模式实现了企业自我管理服务与卫计服务管理的双赢;2015年被泉州市计生协授予“计生协会先进集体”;2016年随着卫计的政策调整企业的宣传也进行了调整:在原有企业人口文化园建设的基础上对企业内部医务室、职工活动场地进行维护和包装,联合工会为其向上级申请了健身房的建设经费,定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义诊服务、篮球赛、拔河比赛等活动,逐步实现了流动人口卫计服务均等化。

图为:讲座现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