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宁德市人感染H7N9流感督查组到古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usa.fjsen.com 2017-02-27 16:09:36  谢丁鸿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丁鸿)2月24日,宁德市人感染H7N9流感督查组陈常见组长率领市食药监局和市动物疫控中心工作人员一行4人,到我县开展人感染H7N9流感疫情督查防疫防控工作。 副县长李晓霞高度重视,携带县卫生计生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局、林业局等部门,陪同督查了县农贸市场和城区活禽交易中心,并在县卫生计生局召开了相关责任单位汇报会。

据悉,宁德市督查组在陈常见组长和市动物疫控中心主任吴方达等一行4人,在副县长李晓霞和县卫生计生局汤仰威局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局、林业局4部门相关领导陪同下,首先走访、视察了县农贸市场和城区活禽交易中心,督查组分别对我县集中屠宰区、生野上市区、活禽交易区、冷藏配送区等场所,一一进行现场检查、督导,还祥细检查了农贸市场周边的环境卫生情况,以及市场宣传栏和防疫防控宣传单。随后陈组长和吴主任一行4人,在副县长李晓霞安排下在县卫生计生局会议室,听取了市场监督管理局、卫计局、农业局、林业局4部门,关于古田县人感染H7N9防疫防控工作零疫情汇报,同时听取县医院和县疾控中心,关于人感染H7N9流感与禽流感的防疫、防控经验做法和医务管控、防治工作的具体措施。市督查组陈组长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明确职责,1、要求我县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严格督促市场管理与经营者,严格执行市场“1110”制度,即:“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当日零存栏”的制度,定期消毒,确保活禽交易、屠宰和流通环节的安全;2、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定时对各养殖场进行监测,并及时上报监测结果,一旦出现禽类疫情要及早、规范处置,从源头上做好防控工作;3、各级医疗机构要落实好药物、物资储备及医疗救治准备工作,加大对医护人员诊疗和防控知识培训力度;4、要加大广播宣传、媒体教育宣传力度,普及人禽流感防控防疫知识,强化社会舆论,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和创造美好的健康环境,撸起袖子加油干。

通过市督查组实地检查,我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会后,李晓霞副县长感谢陈组长和吴主任一行的亲临督导检查,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按照省、市有关工作部署,结合我县实际严格落实活禽交易市场“三个一”防控措施,从源头更好地管控疫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