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三明市卫计委到永安开展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工作督查

usa.fjsen.com 2017-02-25 11:48:09  葛坤全 余国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余国土)2月24日,三明市卫计委副主任卢叶文一行到永安开展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工作督查。市政府副市长郑晓英以及市卫计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局和有关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中,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永安市关于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永安市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予以肯定,随后检查组深入实地,走访了南门活禽交易市场、市立医院、三明二院和市疾控中心等单位,通过实地检查,对以上单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

据了解,2016年11月以来,我国人感染H7N9流感呈多发态势,福建省莆田、福州、厦门等地区也相继出现人感染H7N9流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工作,永安市迅速行动,积极展开部署,于1月23日召开全市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工作会议,各职能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各司其职,按照省、市防控工作要求,扎实落实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措施,市卫计局加强人感染H7N9流感疫情监测,组织辖区各级医疗机构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做好人员培训、应急物资储备和健康教育等工作;市商务局严格落实活禽交易市场“三个一”防控措施,抓好源头管控;市农业局开展了活禽交易市场和养殖场禽类血液和外环境标本的检测。下一步,该市将继续按照省、市有关工作部署,结合本次三明市卫计委督查工作要求,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继续做好冬春季节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