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家卫生计生委:前期H7N9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usa.fjsen.com 2017-02-25 11:31:48  吕诺、王宾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吕诺、王宾)记者24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13日至23日,我国内地11天累计报告H7N9病例35例,其中死亡7人,疫情趋于稳定。

  据此前统计,6日至12日7天,全国报告H7N9病例69例,其中死亡8人。目前,各地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国家卫生计生委称,前期疫情快速上升的势头已得到有效遏制。

  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对H7N9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自23日起,国家卫生计生委、农业部、工商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林业局组成7个联合督导组,对疫情重点防控省份开展督查,进一步推动各项措施落实。

  据介绍,国家卫生计生委、农业部、工商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四部门将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活禽调运和养殖场监管,严格执行活禽市场休市、消毒、检疫等制度,发现病例或检出病源的地市县要尽快关闭活禽市场,按规定采取扑杀等措施。同时,严厉查处违规运输、经营、屠宰等行为。

  专家认为,目前H7N9疫情高度散发,H7N9病毒传播途径仍是由禽到人,接触被感染的禽或暴露于活禽市场是人感染的重要危险因素。预计最近一段时间,我国有可能持续出现H7N9散发病例。

  专家建议,公众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接触病死禽类,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活禽类;应购买有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相关禽类产品;注意饮食卫生,食品加工过程中要做到生熟分开;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发现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者,应戴上口罩,尽快就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