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四化”促流动人口优质服务全覆盖

usa.fjsen.com 2017-02-22 16:17:10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嘉莲街道计生协以辖区内流动人口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服务满意度为落脚点,从提高服务质量,拓展服务项目,改善服务方式等方面,实现了辖区内流动人口优质服务全覆盖。

宣传服务均等化。以辖区内大型商场和小区密集区为中心点,以周围地区为辐射面,设置新市民宣传中心,设置宣传栏,定期更新包括计生政策、传染病防治、生殖健康等内容。设置电教控制平台、视频投影仪等现代化设备,定期开展当季健康养生、法律维权、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方面讲座。在十个社区为流动人口设置温馨式服务平台,并采取错时上下班接待、入户面对面等形式开展流动人口宣传服务。

整合信息实时化。以网格化为抓手及时跟新流动人口交换平台数据信息,加强网格管理。采取高楼院落、出租房的散户建点采集,企业、单位、沿街商铺、建筑工地等流动人口聚集点直接采集等方式获得不同人群实时信息。同时根据实际需求免费发放避孕药具,主动掌握流动人口就业、子女入托上学和生活困难。

卫生公共服务优质化。建立健全流动人口健康档案,为在辖区居住6个月以上的流动人口建立统一规范的健康档案,详细记录流动人口的健康状况及卫生服务记录,为流动人口家庭中0—6岁的儿童建立预防接种档案,采取预约通知、电话通知、手机短信、微信通知等适宜的方式,为流动适龄儿童及时建卡和接种。

关怀服务需求化。以流动人口需求为支点,为他们提供快捷化、信息化的生活服务。签约“爱心服务联盟商家”,涵盖家政保洁、医疗陪护、母婴护理等服务项目,开展免费就业技能培训,提供用工信息,采取“公司推荐+双方交流”的形式,进行双向选择鉴定劳动协议。推进志愿者妈妈与留守儿童结成爱心帮扶,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和生活需要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