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大龙乡“菜单式”计生服务受到群众点赞

usa.fjsen.com 2017-02-09 16:22:55  杨爱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爱英)“现在不用自己来回跑路,我在家里就能接受检查,及时了解孕期健康情况, 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近日,泰宁县大龙乡龙安村村民曹婷高兴地对随访服务的村计生专干廖春梅说。

今年以来,大龙乡坚持群众“点菜”、村干“掌勺”的形式,主要是根据育龄群众的不同类型,在不同时段,提供个性化“菜单式”服务,让计生服务也有了“私人订制”, 深受广大育龄妇女的欢迎和赞誉。

廖春梅对笔者介绍说, 龙安村的“菜单式”计生服务包括“孕前型服务”、“怀孕期全程服务”、“健康免费服务”、“亲情服务” 、“悄悄话服务”等”套餐”内容,提升计生家庭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 大龙乡通过举办知识讲座、入户宣传、利用微信平台等形式,宣传科学文明的婚育观念,开展政策宣传、心理咨询,并提供新婚期妇女“孕前服务”,向她们宣传优生健康知识,提高育龄群众优生优育意识。

与此同时, 主动上门为怀孕妇女提供免费孕检,传授孕期生殖保健、健康护理知识和科学胎教知识,对参检妇女实行全程服务,为参加检查妇女建立孕前优生健康档案,加大出生缺陷干预力度,做到定期随访。

同时还向患有生殖系统疾病的育龄妇女提供“亲情服务”,及时为她们联系有关医院和专家,对其进行治疗,向她们传授防病治病知识。对特困家庭定期开展各种帮扶、救助活动,解决其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此外, 大龙乡采取举办技术培训、示范引导、信息交流、小额贷款、提供就业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农村育龄妇女创业致富的能力,目前已形成了各村每个计生家庭都有致富项目,有力地保证了她们的致富增收。

乡党委书记许世赵说: “‘菜单式’服务通过‘你点我供’的方式,为育龄妇女及时提供定向服务,有效地解决了她们医疗、优生、早教、养老、人口计生政策等问题,使全乡育龄妇女真正享受到实惠,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