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通告公告 > 正文

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向社会公开遴选医养结合专家库成员

usa.fjsen.com 2017-02-09 08:44:4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为充分发挥专家团队在医养结合工作管理和决策中的咨询和参谋作用,健全医养结合科学决策机制。日前,省卫生计生委发出通知,拟向社会公开遴选医养结合专家,组建省级医养结合专家库。

专家库成员主要由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医疗机构、高校从事卫生计生工作、教学、研究、服务等领域的工作人员、专家学者等组成,主要包括从事中医药、老年医疗、老年护理、老年康复、大数据、企业管理等相关领域的工作或研究,熟悉了解医养结合行业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等,具有副高以上的专业技术职称任职资格或有曾担任医养结合机构或养老机构主要管理人员。

专家库专家实行个人申请、各设区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推荐或个人申请、个人所在单位同意推荐两种方式进行。专家库建立后,今后卫生计生部门组织开展涉及医养结合调研评估、学术交流、师资培训、课题研究、政策制定、项目论证、规划设计等工作任务时,将主要从福建省省级医养结合专家库中抽取专家。对于省医养结合专家库成员中的优秀专家、企业高管或在业内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学科带头人,将同时作为福建省健康养老领域发展咨询组成员,参与全省健康养老行业“体验会诊”,为全省重大决策提供参考。(省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