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下渠乡计生工作实行“三公开”

usa.fjsen.com 2016-09-28 16:35:06  刘嘉馨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嘉馨)下渠乡深入开展“阳光计生工程”,全面推进计划生育政务公开、办事公开、村务公开“三项公开”,切实保障群众对人口计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加强组织领导。乡党委政府把三项工作作为推进行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与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与依法行政和促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基础群众自治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相互促进。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坚持“谁主管、谁公开”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精心组织实施。

规范公开内容。“政务公开”重点公开人口计生政策法规、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权力和义务、人口计生行政执法依据和执法程序等。“办事公开”主要公开各项办事依据、投诉途径、办事流程、办事纪律、服务承诺、办事结果和投诉处理结果。“村务公开”重点公开人口计生奖励政策落实情况、社会抚养费征收情况等。

丰富公开形式。镇计生服务站站设立“政务公开栏”公开人口计生政策、相关法律法规、重要文件、文件解读、办事程序、工作制度、奖励优惠政策、便民服务措施、监督举报电话等。设立意见征集栏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公开人口计生法律法规、优生优惠政策、办事程序等。将人口计生政策、办事依据、办事流程、办事纪律、服务承诺等印成小册子,免费发放到群众家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