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范坑乡多举措增强贫困计生家庭发展能力

usa.fjsen.com 2016-09-07 18:25:50  吴卫玲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卫玲)福建省福安市范坑乡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惠民政策,不断加大对贫困计生家庭在产业方面的帮扶力度,增强贫困计生家庭的自我发展能力,帮助计生家庭脱贫致富。不断探索救助和帮扶办法,全方位、多角度把精准扶贫工作送到弱势群体中。

摸清底数建立档案。结合精准扶贫入户摸底,通过入户调查、一线走访等形式,对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尤其是“失独”家庭生活状况进行摸底,了解困难和需求,建立档案。

制定帮扶措施。按照精准扶贫“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的原则,实施创业帮扶,优先保证贫困计生家庭加快创业发展,大力推进农村计生家庭创业工程,促进家庭发展。 三是实施民生政策帮扶,认真落实现有各项民生政策,并把贫困计生家庭作为各项民生政策的重点对象,优先优惠给予落实。 四是实施关怀关爱扶助,对特殊困难计生家庭实施重点帮扶,确保特殊困难计生家庭优先得到扶助和救助,建立完善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关怀关爱和节假日慰问机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