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东平镇:金秋助学 照亮计生贫困家庭子女求学路

usa.fjsen.com 2016-09-06 17:58:35  刘晓堡 张福才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晓堡 张福才)寒窗苦读十二载,金秋九月果飘香,又一批寒门学子通过自己的努力步入了大学的殿堂。东平镇护田村的朱慧霞就是其中一位。

朱慧霞,出生在一个二女低保家庭的女孩。父亲朱金富早年患脑淤血后留下后遗症,失去劳动能力,母亲黄春枝在家务农,靠着微薄的收入,供姐妹俩读书。农家的孩子懂事早,考虑到将来学业给家庭带来的沉重负担,考虑到还在读初中的妹妹,一向品学兼优的朱慧霞在高三这一备战人生“大考”的关键学年里,一度产生了放弃学习的念头,连续两次模拟考试成绩出现明显下滑。为消除其后顾之忧,镇计生协会了解情况后,及时到其家中走访慰问,承诺给予助学帮扶,鼓励她克服困难,努力学习。

苦心人,天不负,发着高烧参加高考的朱慧霞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被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录取。为兑现助学圆梦的承诺,镇计生协会积极与上级计生协会对接,帮助朱慧霞申请了省级“生育关怀·金秋助学”助学金,获得每一学年5000元资助,直到大学毕业。解决了学费问题,大学四年的生活费用对于一个低保家庭来说仍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为进一步缓解其家庭经济负担,镇计生协会主动与农村信用社联系,为其办理了每学年5000元的免息助学贷款,并为其一家四口购买了一份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同时镇计生办也将其家庭纳入计生精准帮扶建档立卡户,进行结对脱贫帮扶。

“有了每年5000元的助学金和5000元的助学贷款,父母就不用为我大学四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发愁了,我还要努力学习,争取获得在校奖学金......”带着希望和梦想朱慧霞踏上了她的象牙塔求学之路。

“金秋助学”是东平镇计生协会生育关怀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自2012年开展以来,共资助计生困难家庭学生43人,申请省、市、县协会资助计生独女、二女家庭学生38人,帮助办理免息助学贷款16人,为计生贫困家庭学子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照亮了计生贫困家庭子女的求学之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