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援医非洲守护生命 泉州5位医生践行医者仁心使命

usa.fjsen.com 2017-07-13 09:48:3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在博国的点点滴滴,吴建文制作成画册与女儿分享。

思念家人

特殊礼物 让女儿明白援医意义

远在异国他乡,吴建文为女儿制作了一份特殊的礼物——《Dad's Life in Botswana》(爸爸在博茨瓦纳的生活)的剪贴本,封面底部写着A Special Gift to My Dear Daughter(给女儿的一份特殊礼物)。翻开剪贴本,里面记录的都是吴建文在博国的点点滴滴,有工作照、生活照等,但关于援医遇到的困难与危险却鲜少提及。剪贴本上还有各种卡通贴纸点缀,细节之处足见吴建文的用心。在一张身着防辐射服、面戴口罩的照片旁边他用中英文留言道:“每天都很忙,每天都很想你。”当地医院最缺的就是麻醉医生,在博国的工作量是吴建文在国内的两倍。

“制作剪贴本是想让女儿了解我这一两年的工作状态。让她知道,爸爸不在家的这两年,其实是在地球的另外一端,为急需医疗救治的人们提供援助。”吴建文说,两年的经历有得有失,但从不后悔。

心有愧疚 错过了儿女的成长

女儿满月当天,陈晋正在前往博国的飞机上,如今因工作缘故未能回国,对家人的思念与日俱增。“女儿现在两岁啦,都会叫爸爸了。”陈晋说,感谢家人特别是妻子对他工作的理解及在背后的付出。

陈劭赓说,离开时,小儿子才六个月大。只要有时间、有条件他都会与国内的妻儿视频通话。“即便这样,现在小孩子还是会有点认生,每次都要哄一下才会愿意理我。”

与陈劭赓不同的是,陈惠忠觉得对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女儿亏欠最多。“因为我和妻子工作特殊,女儿很小的时候就常常独自在家,长大后,孩子与我们的交流也变少了。不过因为这次援医,女儿利用假期来到博国亲身感受到了我的工作使命,渐渐了解和接纳了我。”陈惠忠说,没能陪伴女儿度过高中最重要的两年,确实有些遗憾。

5名泉州医生似乎达成了一种默契,习惯性的报喜不报忧。援医遭遇的种种风险和困难都鲜少与家人提及。陈惠忠险些感染艾滋病毒的事,直到确认无感染时,他才敢告知妻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