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脑内垂体瘤过度分泌生长激素导致成“巨手怪”

usa.fjsen.com 2017-06-29 10:26:06  李方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31岁的叶先生,近年来一直被一件烦心事困扰。相貌俊秀的他,手脚逐渐变得粗壮,尤其是手,一伸出来明显比正常人粗大很多。

近日,在厦门市第二医院的神经外科,导报记者见到了叶先生。“就是从初中开始,慢慢手脚变大了,你看看我以前的照片。”叶先生掏出一张中学时候的照片,确实,那时的他十分正常,但如今他的手脚看起来却肥大,很是怪异。

年轻力壮的他,最近两个月更是经常感觉头痛头晕、乏力,睡眠出现障碍。叶先生曾经四处寻医问药,大夫看了不少,药也吃了不少,罪没少受钱也没少花,症状却一直不见明显好转。

神经外科马书伟主任医师说,接诊叶先生后,根据多年的医学经验,他把病因怀疑到了垂体上面,检查后果然发现了问题,叶先生的垂体比正常人要大得多,进一步检查,泌乳素和生长激素都增高了,尤其是生长激素,达到正常值高限的4倍。“这是比较典型的垂体大腺瘤,只要将其切除就可以解决困扰患者的病根了。”医生为叶先生进行微创手术后,叶先生的头痛头晕很快就缓解,肢端肥大也得到一定改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