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宁化卫计局开展医院感染专项整治

usa.fjsen.com 2017-06-26 17:11:28  邱小琴 张林珊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小琴 张林珊)从5月上旬至6月中下旬,宁化县卫计局在全县开展了为期1个多月的医院感染、医疗废物专项整治工作。以进一步加强医院感染和医疗废物废水管理,减少环境污染源,预防疾病传播流行。

在该项行动中,县卫计局抽调县医院、中医院、卫生监督所等专业技术骨干,组成2个检查组,重拳出击,严格按照《医院感染管理办法》、《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要求,分别对县乡20家基层医疗卫生单位、2家民营医院、部分个体诊所和社区医养结合卫生服务站等40余家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严格督查。

督查中,多数单位的医院感染和医疗废物管理制度较完善、管理较规范,医护人员诊疗操作规范执行,院内干部职工均有接受医院感染等相关知识培训和考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针对存在问题,现场予以逐条列入问题清单。县卫计局要求各单位对照督查通报、院感和医疗废物管理标准对号入座限期整改,并上报整改情况,行动组应跟踪落实各单位整改情况,确保有查有改,整改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