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医患齐力救助特困病人

usa.fjsen.com 2017-06-26 10:11:59  陈日根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陈日根)连日来,在漳州市医院血透室,流传着“一人有难,八方相助”的感人故事。

来自平和县的低保户吴某,上有八十多岁的老人需要赡养,下有一儿一女需要养育,只靠丈夫外出打工维持全家生计。近日,不幸再次降临这个贫寒家庭,吴某患尿毒症和双侧前臂动静脉造瘘术后闭塞,先后做四次造瘘均失败,做几次临时插管,也因感染无法使用,大腿插管处严重感染,如果不及时住院治疗,很有可能转为败血症,危及生命。

血透室陈清梅护士得知吴某的情况后,立即将自己被评上“最美护士”获得的512元送到她手里。血透室黄秀碧护士长、陈清梅护士、张秀安医生将吴某的病情发送到病友自发组建的肾脏病友群和血透室微信群“抗战友群”,立即得到医生、护士、病友的响应,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自发捐款2200元,并送到吴某手中。“我们素不相识,却得到你们的热心救助,太感谢了!我会坚强地接受治疗。”吴某表示,虽然身患疾病很不幸,可是得到大家的爱心相助,心里暖烘烘的。经过医护人员救治,目前吴某病情平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