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世界银行要贷款给福建3.1亿美元 重点提升县域医疗服务

usa.fjsen.com 2017-06-24 08:52:11  储白珊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公众号    我来说两句

  今天省卫计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带来的这个消息真的令人拍手称快——世界银行要贷款给咱福建3.1亿美元 重点提升县域医疗服务

  世界银行执董会最近正式批准了“中国(福建)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要贷款给咱们福建省3.1亿美元,用来促进我省医改进程,助力咱们医改目标尽快实现。

  3.1亿美元,真不是一笔小数目,小记从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此次得到世界银行贷款的,只有福建和安微两个省。

为什么给咱们钱?

  因为医改是个世界性难题,作为全国首批综合医改试点省份之一,我省医改近几年做出了很多有益实践。

这笔钱怎么用?

  咱们主要会用在提升县域医疗服务水平上,包括支持县域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县域医疗服务信息系统建设和县域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等三大领域:

  第一领域:县域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建设,重点支持68个县(市、区)综合医院的六大中心(县域消毒供应、心电诊断、临床检验、医学影像、病理检验、远程会诊等)、核心专科、薄弱专科以及手术室建设等,包括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远程诊疗设备的配置。

  第二领域:县域医疗服务信息系统建设,重点支持省级数据中心和9个设区市(区)平台扩容改造建设;68个县(市、区)综合医院建设县域医疗服务信息平台;基层卫生信息系统建设,包括协同诊疗(主要是影像、心电、检验报告、结构化电子病历、双向转诊)软件的开发和推广实施(安装、培训)。

  第三领域:县域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为68个县(市、区)综合性医院培养高水准的学科带头人和骨干医师队伍,为农村基层医疗培养适用型卫生人才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