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闽清县全面推进全县医改工作

usa.fjsen.com 2017-06-14 17:43:05  黄铃铀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铃铀)以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以治病为中心向健康为中心转变,进一步深化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筑牢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底,落实农村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满足农村居民基本医疗卫生的需求,提高农村居民健康水平为目的的医改推进会于6月13日下午,在县卫计局在六层会议室召开.

会议紧紧围绕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目标,强化县政府办医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持续深化改革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可持续运行和健康发展,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卫生保障制度,构建布局合理、分工协作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分级诊疗就医格局,提升城乡居民基层健康就医资源可及性,到2020年县域内就诊率提高到90%左右,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与会人员针对这一总体要求制定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试行)、《闽清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闽清县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实施方案》(试行)(讨论稿)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对我县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参加会议的有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负责人、卫计局各科室负责人及局领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