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曾宪智:乡亲们的健康是我最大的快乐

usa.fjsen.com 2017-06-23 17:32:47  胡东远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乡亲们的健康是我最大的快乐

——记平和县坂仔镇西坑村村医曾宪智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东远)“铃、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响起来,“哪位”,“我是甘坑组赖月明,我的妻子肚子绞痛,大汗淋漓”,“我马上到”,已是深夜二点,正值寒冬腊月,距甘坑组有8公里,且都是陡峭的山路,他迅速穿好皮衣,带上药箱,赶往甘坑组。一诊断是急性输尿管结石,必须迅速送往大医院,他二话没说,跟着家属一起,一路守护着患者赶往漳州医院……。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又一条生命从他手中夺回来,他就是平和县坂仔镇西坑村村医曾宪智。

曾宪智生于一九七O年,中共党员,平和县人大代表,一九九三开始行医,至今已有二十三年。他的卫生所位于西坑村大路旁,承担着全村12个村小组共1900多人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他的卫生所干干净净,药品摆放整齐,各项记录完整,资料摆放规范,井然有序,是一所较为规范合格的乡村医疗卫生所。二十多年,曾宪智医生秉承全心全意为乡亲们送健康的服务理念,恪尽职守,爱岗敬业,他行走连绵群山,服务十里八乡,尽心为乡亲们解病痛、送健康,深受乡亲们称赞。

曾宪智医师态度祥和,笑脸相迎,善待病人。群众说我们村民不管是大清早或是三更半夜找他看病或抓药,他随叫随到,从无怨言。曾宪智不但尽职诊治病人,还常年接受村民的健康咨询,提供医疗建议和帮助,时时关注人民群众的健康,他把本村村民的健康信息,存在电脑里,记在脑海里,谁家的村民有什么遗传疾病,家族病史或药物反应,他都了如指掌。就诊时能熟知患者病史,对症下药,做到药到病除。从医二十多年从未发生过一次医疗事故,村民们经常竖起大母指,称他是村民们健康的“活菩萨”。

曾宪智医生医术高明,服务态度良好众所周知,更难能可贵是他有一种高尚的医德。他经常说:“行医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解除病人的痛苦,让他们得到健康和幸福。”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2010年云霄县马铺乡水匠工何进金在西坑村打工,忽然肚子疼痛难忍,接诊后曾宪智医生冒着倾盆大雨火速赶到患者住处,进行医治,当他确诊是患急性阑尾炎必须送往大医院治疗时,家属不在,又没有钱,曾宪智医生毫不犹豫叫了救护车,同时还准备了五千元,一路护送着患者到漳州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当手术结束后,何进金家人才赶到医院。何进金妻子流下了感激泪水,说:你真是我的救命“大恩人”啊。何进金恢复健康后,与妻子一起来到曾医生诊所,手里拿着红包要感谢曾医师,曾宪智婉言谢绝,何进金夫妇感概万千,激动地说:“曾医生真是个大好人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