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嘉莲街道开展毕业季青春期生理健康讲座

usa.fjsen.com 2017-06-20 15:40:43  李红立、蔡淑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梦想从这里出发

——嘉莲街道开展毕业季青春期生理健康讲座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红立、蔡淑婷)为提高辖区青少年对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自尊自爱的心理素质,学会积极健康地生活和学习。6月20日上午,由嘉莲街道卫计办主办,莲秀社区计生协协办在鹭江新城小学开展,以"梦想从这里出发"为主题的毕业季青春期生理健康讲座。

讲座由厦门市妇幼保健院赵建生主任医师主讲,采用男女生分开有针对性的区别开讲,从“青春期的心理特点”与“矛盾的青春期心理”为切入点。介绍了青少年特定年龄阶段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青少年认识到青春期生理、心理的变化,并展开亲切互动,轻松地为学生们揭开青春期敏感而神秘的面纱,解除了青少年因生长发育带来的困惑和苦恼。嘉莲街道卫计办还贴心地准备了文学书籍,学习文具等毕业小礼品,通过趣味问答的形式让在场师生们充分互动,祝福小学毕业生们快乐成长!

此次活动提高了青少年对青春期健康的认知能力和保护意识,对正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便于其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度过青春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