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鲜奶工程”让计生户学子吃上健康早餐

usa.fjsen.com 2017-05-27 16:08:21  方舒峰 游晓铃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舒峰 游晓铃)每天早晨7:30 ,柘荣四中住校计生户学生们准时在食堂排队,等待老师为他们发放免费早餐:一袋香喷喷的牛奶和鸡蛋。和这些孩子一样,在柘荣县还有很多贫困学生和计生户学生将在端午节前享受到“鲜奶工程”带给他们的营养、卫生早餐。

“过去住校学生们早上主要吃的是馒头稀饭,营养很难有保障,我们着力实施的‘鲜奶工程’就是要不断推动计生户学生饮食结构的科学化、营养化。”省科技服务团负责人刘林琴还介绍,为让更多计生户学生吃上营养、卫生早餐,今年5月福建省省科技服务团还牵头引入了蒙牛学生奶赠饮项目,该项目标志着柘荣县“鲜奶工程”的正式启动。目前,共有195名贫困学生和计生户学生将在今后享受到蒙牛集团免费提供价值七万元的学生鲜奶套餐。

据了解,为确保学生“鲜奶工程”有序健康发展,柘荣县教育局还联合市场监管局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细化管理、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每一份鲜奶都安全、卫生。同时,柘荣县还协调卫生部门定期对收奶工程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对师生进行卫生、营养知识讲座,并且组织人员深入到有关学校,对学校的“鲜奶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防患于未然。柘荣县“鲜奶工程”受到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肯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