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开善乡卫计服务掌民情、贴民生、赢民心

usa.fjsen.com 2017-05-17 16:04:40  谢秋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秋凤)开善乡在计划生育服务过程中掌民情、贴民生、赢民心,借此在广大育龄群众中间营造“温馨”氛围,实现卫计工作者和育龄群众零距离对接。

掌民情。在开展各项人口计生工作中,事先摸清当前育龄群众的状态,包括婚、孕、育的趋势走向;奖励扶助的人员动态;育龄群众的基本健康素质;失独和空巢家庭群众的思想和精神状况;计生贫困家庭的生活水平动态等“社情民情”。在掌握好这些基础信息以后,把阶段性工作分列为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和日常工作,制订人口计生工作计划,让人口计生工作与当前民情有机结合。

贴民生。在与计生家庭的利益密切相关的服务项目上下功夫。包括帮助计生家庭开辟家庭致富项目,增加家庭经济收入,提高家庭经济生活水平;帮助计生家庭特别扶助对象解决生活困难;尽量简化办事程序,方便育龄群众办理相关计生事务,提高为民办事的工作效率;主动为计生家庭和育龄群众排忧解难;为计生家庭和育龄群众在衣食住行、身体健康等民生工程方面进行重点攻坚。具体体现在扶贫帮困、健康检查、办理生育证等与民生贴得最近的工作。

赢民心。主要是在为育龄群众服务以及与育龄群众交流过程中,加强与育龄群众的“交流”水平,要求各村计生专干在具体工作中学会与育龄群众进行心与心的交流沟通,增强亲近感。让广大育龄群众充分感受计生工作者的关怀和体贴。这主要贯穿在卫计随访、政策宣传、知识传授和健康服务等方面。通过与育龄群众的多层次交流,使广大育龄群众在心灵上与卫计工作者产生共鸣,让卫计工作者与广大育龄群众联系更加紧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