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龙湖镇“健康中国”活动进埔锦

usa.fjsen.com 2017-05-16 16:17:40  庄榕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榕榕)继4月26日在陈店村三福集团的宣传教育活动之后,龙湖镇卫计办、总工会、安办、计生协会又于5月10日在埔锦村举行了职业健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普及职业病的防治知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以“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为主题,以宣传职业病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为重点内容,传播职业病防治和职业健康知识,提高全社会对《职业病防治法》的参与度、知晓度和影响力,实现职业病防治宣传工作的通俗化和普及化。

该活动采取专业医疗义诊、职业健康查体、展板展示、发放资料、现场咨询、巡回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重点宣传了职业病防治知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

“什么是职业病?”“我国职业病有哪些?”“怀疑患有职业病怎么办?”现场布置的宣传展板对这些问题一一解答,吸引了不少群众在宣传展板前驻足观看。不仅如此,活动参与部门和单位还向职工群众免费发放职业病防治的宣传材料,来自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向职工群众提供现场咨询服务,解答关于职业病防护的问题,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

在活动现场,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医院为职工群众提供内科、外科、妇产科等健康咨询和职业病检查服务,受到热烈欢迎。同时,该医院还开展了《职业病防治宣传周》义诊,向群众免费送医送药,受到群众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