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浦城县仙阳中心卫生院开展公共卫生健康免费体检活动

usa.fjsen.com 2017-04-25 16:38:31  杨慧珍 张翠萍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慧珍 张翠萍)“大爷,您的血压比较高,平时要按时按量口服降压药,并经常测量血压,不能吃吃停停,另外饮食要清淡,少咸少油,戒酒,多吃新鲜蔬菜……”潘医生正在为该镇老人进行健康检查,并嘱咐其注意事项。4月25日上午,浦城县仙阳镇卫生院组织骨干医务人员6人来到该镇选岭村,为村民开展公共卫生健康体检服务。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大早就有近100多名村民在活动场所——选岭村委会排队等候。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65岁以上老年人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人群进行了采血、心电图、B超等免费健康体检项目,同时做好重点人群的登记和定期访视、健康教育指导、针对各病种提供咨询解答,如用药情况、日常饮食、健康生活方式的正确指导、传播健康常识,减少慢性病的并发症。

为了加快实施公共卫生基本项目,进一步提高百姓的健康水平,在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工作过程中,该院创新工作模式,由过去的粗犷式,到如今精准式。今年三月以来,仙阳镇卫生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抽调医院骨干力量组成的公共卫生体检小组,扎实安排免费体检工作,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截止目前已对辖区内23个行政村开展了以健康体检,健康指导、健康讲座等为主要内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下乡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将使广大群众对切身感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好处,从而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