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新罗区精准扶贫——关爱贫困妇女健康慈善爱心项目启动

usa.fjsen.com 2017-04-25 15:18:51  马悦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4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马悦)由新罗区慈善总会、新罗区妇女联合会、新罗区卫计局以及新罗区农业局联合主办,龙岩牡丹妇产医院(原龙岩女子医院)承办的新罗区精准扶贫关爱贫困妇女健康慈善爱心项目,于2017年4月25日上午正式启动。

新罗区慈善总会、新罗区妇女联合会、新罗区卫计局、新罗区农业局、曹溪街道、新罗区人寿保险、牡丹妇产医院等多个单位的领导代表出席活动,近50位曹溪镇建档立卡已婚贫困女性积极参加,并在牡丹妇产医院门诊免费进行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体检。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龙岩市农村人口贫困的一个主因,帮助这部分家庭提高健康水平以及幸福指数,是医疗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任务。扶贫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新罗区精准扶贫关爱贫困妇女健康慈善爱心项目,便是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围绕贫困妇女健康这一着力点,积极构建以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多方力量、多种举措有机结合和互为支撑的“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继而大力推动扶贫民生工程前进。

作为本次项目的医疗扶贫合作医院,牡丹妇产医院按照精准扶贫攻坚的要求,充分发挥医院平台优势、专业优势、技术优势,采取科普宣传、健康教育、免费体检及手术援助等方式,精准发力、精确到户、精准到人,为新罗区所有乡镇的贫困妇女陆续开展,为期半年的两癌普查以及手术援助活动,即免费提供常规妇科检查、乳房疾病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宫颈刮片病理检查以及子宫、附件的彩色B超检查,并针对经普查并确诊患有乳腺癌/宫颈癌或是患有危害女性健康的其他疾病的贫困妇女给予手术治疗费用的全额援助。

医疗精准扶贫不仅是一项任务,更是一种责任。此次精准扶贫关爱贫困妇女健康慈善爱心项目的启动以及两癌免费普查活动的开展,让贫困妇女们免费享受到多层次的医疗卫生咨询、两癌筛查体检以及妇科疾病诊疗服务,增强了群众自我保健及疾病预防意识,引导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有效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信任感、幸福感以及满意度,加速实现“治愈一人、脱贫一户”的扶贫目标,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