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嘉莲街道做好“三同”服务 关爱流动人口

usa.fjsen.com 2017-04-19 16:02:16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为进一步加强对流动人口的服务与管理,创新思路,嘉莲街道积极引入“三同目标管理法”,即同宣传、同服务、同管理,贴近与流动人口的距离,调动流动人口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帮助解决流动人口在就业、就医、就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让他们与本地人口一样安心工作,顺心生活。

同管理。即按照居住地管理的原则,将外来人口纳入属地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和社区签订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以租房户为单位,建立流动人口台帐,督促办证。

同宣传。进一步深化人口文化和新型生育文化建设,将计划生育工作延伸和拓展到各个领域,通过各种形式,向外来流动人口宣传“全面两孩”政策、优生优育、避孕节育健康等知识,2017年1月以来,共向外来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3000多份。

同服务。方便外来人员获取计生知识和避孕工具,社区设立了自助避孕药具机;为流动育龄妇女免费提供查孕、查环、查病服务;同时在流动人口比较集中的地方,由社区网格员上门服务,免费办理婚育证明,提供四项手术咨询服务,同时,做好人流、引产回访制,切实帮助实行计划生育的流动人口家庭解决生产、生活、生育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通过创新管理和上门服务,使辖区的流动人口享受了与当地居民同等的待遇,提高了他们参与和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人本化,推动了创建和谐社会的进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