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上西河社区为流动人口健立健康档案

usa.fjsen.com 2017-04-18 17:02:02  黄丹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丹莉)为进一步做好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工作,在芝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业务指导下,上西河社区为辖区门面内的流动人口建立了健康档案。

近日,上西河社区计生专干给社区内200多名流动人员设立健康档案,这些建立了健康档案的流动人口,将享受与辖区常住人口同等的居民健康服务,65周岁老人可享每年免费体检一次,平时也可免费到芝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量血压、测血糖。

“健康档案”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健康状况、遗传病史等基本情况。建立“健康档案”后,居居将享有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等11大类基本公共服务。上西河社区将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流动人口开展“三高”的预防、糖尿病的防治讲座、大型义诊、上门体检等各类活动,形成全方们的医疗救助与帮扶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