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坂里乡清明节假日健康微服务返乡流动人口获点赞

usa.fjsen.com 2017-04-05 17:54:36  叶达道 谢跃文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谢跃文)2017年4月2日至4日清明节假日期间,地处长泰县边远山区的坂里乡针对流动人口返乡祭扫的有利时机,组织乡卫生计生办、计生协会、卫生院等健康服务小分队进村入户,针对对返乡流动人口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体检、公共卫生、职业病预防与治疗、慢性病预防与治疗、义诊以及卫生计生宣传咨询、免费送药具等活动。

坂里乡健康服务小分队重点服务返乡流动人口,首先对辖区六个村的流动人口展开全面摸排工作,组织村两委、女组长开展地毯式入户走访,及时掌握辖区流动人口返乡情况、人员基础信息以及在卫生计生方面的诉求,将返乡流动人口需求信息及时反馈给服务小分队,小分队进村入户上门提供相应的卫生计生服务,确保健康微服务上门到位,切实提升辖区返乡流动人口家乡属地感,也为返乡群众提供公共卫生、卫生计生宣传、避孕药具等服务奠定了基础。其次,为切实做好返乡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工作,维护返乡流动人口合法权益,乡计生协会结合实际,通过上门送慰问、送服务,采取多种措施,广泛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生育关怀关爱活动,受到返乡流动人口的欢迎和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